close

 

來首爾不能每天都買買買,這樣$$一下就花光光了((誤

總是也要來趟靜態的行程,第一次我選了昌德宮

從東大門歷史公園站出發,坐5號紫線到鐘路三街 → 轉三號橘線到安國站下車 → 3號出口出來直走

往昌德宮方向走幾分鐘就會到了

路上會經過「紳士的品格」裡男主角的建築工作室:空間

過了這裡就會看到昌德宮大門口囉!

出發前我在台灣有預約導覽行程,但我不想配合中文導覽的時間,所以選了十點的韓文導覽

結果大部份都聽不懂,哈哈哈哈哈

可能有聽得懂十分之一吧

昌德宮的大門叫「敦化門」,就像景福宮的大門是「光化門」一樣

快遲到了,先去門口買票

要先買進去的門票&導覽的門票,我預約的是昌德宮內的「秘苑」

我們有點太晚到,導覽團隊快要出發了

售票員拿票給我們後快速告訴我們要怎麼到集合地點就叫我們快點過去

但..........他說的都是韓文!!!雖然當下在地圖上畫給我看一下,但地圖卻沒給我.....

在這裡,如果只要參觀昌德宮,門票是3000韓元

秘苑的門票是5000韓元要參觀秘苑就一定要一起買昌德宮的門票並跟著導覽員進入才行,屬於管制區域!

中文的秘苑導覽時間是中午12:30,只有一場喲!

整個昌德宮的面積太蓋這麼大,前面屋子比較密集的大多是自由參觀區

後面就是屬於需要預約的秘苑

結果我們兩個人跑錯邊,集合點在右手邊,我們跑左邊跑到出口....

幸好跑回去還算有趕上!氣喘吁吁的跟在最後面

我們有跟上了,有沒有!!

首先看到的是這裡

有一個亭子在池子左手邊,池子感覺很淺,左邊是什麼沒在聽((也聽不太懂XD

韓國觀光公社上有說明:朝鮮後期歷代國王都在昌德宮執政,他們經常在秘苑散步或休息

看時間的儀器!?

有些地方可以上去踩踩

裡面很多漂亮的大樹呢

秘苑至今原封不動地保存著當時的狀態,有100多種樹木,有的樹齡達300多年呢

這棵樹似乎被雷劈過

秘苑有些建築是給當時的兩班家待的地方

只有這個屋頂導覽員有說明

我只聽得懂他說裡面有條龍,旁邊是做成六角形的

導覽時間約一小時

這就是我們一開始跑錯的出口.....

我們的導覽員途中發現只有我們不是韓國人

還問我為什麼會跟這一團

發現我會一點韓文還稱讚我發音很好,開心!!

接下來就是閒逛時間啦

他們宮殿的屋頂都有一些奇怪的小人(or怪物!!?)

前往執政宮殿的門

仁政門進去就是在韓國古裝電影和戲劇裡都會看到的皇上的執政宮殿 - 仁政殿

宮殿裡有固定時間開放參觀

熙政堂:是皇上的寢宮

  

大造殿:是王妃的寢宮,剛蓋好的時候叫做正殿

常看韓國古裝劇的話,來這裡真的會很有感覺耶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碰到一位歪國人在和敦化門自拍

我跑過去問他要不要幫他拍一張,拍完也請他再幫我們合照

再來要去吃美味午餐啦~~

又經過了剛剛提到的紳士的品格中出現的空間建築事務所,那部戲真的很好看耶!!

這裡就是女主角帶著學生們和男主角道歉的地方

  

這裡真是太有fu了!! 

繼續往目的地餐廳前進~

這附近因為是文化遺產區,所以很多店家的店名都會換成韓文字,知名的星巴克也不例外

路過的麵包店,看起來似乎很可口,立刻進去瞧瞧

為什麼台灣都沒有這麼可愛的蠟燭!!?

馬上吃剛買的餅乾解饞,而且我的餅乾不小心掉到地上了....

但還是要吃!!!

我們的午餐在哪咧!

請看下篇

 

參觀昌德宮相關資訊:請到 韓國觀光公社

昌德宮另外還有:昌德宮月光之旅,是在晚上參觀的,感覺很特別

有興趣一樣在 韓國觀光公社 裡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fu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