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015.JPG  

一直想去首爾,一直都沒去過

今年在單身後想去的慾望更強烈了!!! ((雖然現在又不是單身了XDD

好姊妹今年各自出國不能陪我去.... 不過我們有約好明年要去耶~((哈哈我偷跑

我的韓文課好夥伴(My表妹)也在6月到首爾Working Holiday去了~

只好努力的煩著新女朋友... ㄜ~是好同事和我一起出發XD

並且跟她掛保證,我們會是: 有導遊! 有美食! 很好逛之行程!!!

 

♯日期方面:首先要決定要玩幾天~

我們決定過了暑假,到9月再出發 ((沒辦法~暑假是公司的旺季

本來想選9月中,利用中秋假期 & 順便在韓國過生日

但由於本身工作排班的關係,決定9月的第二週出發

因為看很多人+學姐推薦,去首爾可以搭班機時間不錯、機餐又好吃的泰國航空

上旅行社和向泰國航空詢問班機空位

本來想要週一去,週五回,可是回來全滿了....

經過幾番掙扎後~~決定要玩6天啦!!!

所以變成週一去週六回~

 

♯機票方面:歡歡我和其他人又點不一樣,因為我有用美國運通信用卡(AE)

他們家的信用卡點數可以換成航空公司的里程數 ←這點非常優

而且是一點換一點捏!!!

我的點數剛好集到可以換泰國航空的台北─首爾來回機票

所以我的要用換的,同事的要在旅行社網站上購買 ((明年我也還是要用買的了....

換票首先要到泰國航空網站加入會員,加入後的會員網頁是英文版的

不會英文的可能會有點辛苦,哈哈

 TaiAir   

加入後會給一個系統設的帳號(無法自己設),所以最後拍照或記下來才不會忘記

然後到右上角的蘭花會員專區的獎利回饋查詢用里程數換機票的話需要多少點

將將!! 經濟艙需要2萬5千點唷!

 TaiAir2   

然後打電話給信用卡客服跟他說:我要把點數轉到泰國航空換機票

給客服人員我在泰國航空網站上的帳號和需要的點數,就會幫我轉進去嚕~好方便~

等點數轉進去後再打電話到泰航的台北公司跟他說我要用里程數換機票就好囉!!

我們非常幸運的是!!! 泰航這時候剛好有20周年慶的活動~~

客服跟我說,換機票的點數只需要本來的一半就可以換了耶!!!!

所以我的2萬5千點可以換兩張機票~~ 那就連同事的票一起換嚕~

我們只要開票時再付機場稅就好了!

不過填寫資料時要特別注意英文名字有沒有打錯唷!! 不然要改還要再花一筆費用呢

※泰國航空常常也會有特惠活動,不過通常只有限當月月底前

像現在9月就有台北-首爾6千3起的票價~加完稅金還不用1萬元呢!!

 

 

♯住宿方面:一開始就有決定想住在東大門附近

因為東大門都是開半夜的,如果想逛街也不用走路或是坐計程車回家

表妹推薦了兩間台灣人開的民宿給我:

Sindy東大門民宿(http://sindy.okgo.tw/) & 東大門泫雨公寓(http://www.wretch.cc/blog/seoulmorning

我們選了Sindy,因為民宿裡就可以借Egg(行動Wi-fi)

而且離地鐵站超近,離機場巴士站也很近,隔壁走1分鐘就是co-op乙支路高爺

之後再來介紹~

 

 

♯行程方面:因為表妹向我提議,要我給他想去的點和想吃的,由她來幫我順路線

畢竟他已經住在那裡了,要怎麼走一定比我這沒去過的清楚

所以在LINE上開了清單給他,不過在這個當下時我完全沒研究過首爾的景點耶~哈哈哈哈

表妹還非常貼心的有附上地圖、路線圖、街景圖、和部落客的介紹文 (無敵甘心)

出發前決定的行程是:

   09/09(一) 民宿>惠化(晚餐/치킨매니아炸雞)>東大門(消夜/陳玉華一隻雞)>SPAREX汗蒸幕

   09/10(二) LINE STORE>樂天世界>明洞(晚餐/神仙雪濃湯)>南山塔

   09/11(三) 新沙(AM10:30大鍋之家泡菜鍋)>狎鷗亭(晚餐/新村食堂)>高速巴士轉運站(漢江夜景)

   09/12(四) 安國-祕苑AM10:00(午餐/吃休錢來年糕鍋)>鐘閣>光化門>景福宮(晚餐/蔘雞湯)>光化門夜景

   09/13(五) 梨大(早餐/ISSAC+AM11部隊年糕鍋)>新村(下午餐/辣炒雞排)>弘大(晚餐/姜虎東678燒肉)

   09/14(六) 南大門市場(午餐/美味泡菜豆腐鍋-民宿對面巷子)>仁川機場回家

結果我們混到出發前2.3個星期才開始做功課..... (會點點點是覺得好像太晚過功課了哈哈

我另外買了兩本參考書:搭地鐵吃首爾 首爾Day by Day

BOOKgetImageCAO6UCRT  

個人覺得這兩本書的地圖可以交叉使用還不錯,介紹了很多美食和景點

我們做功課的時候很像是準備要美食之旅,一直在找吃的,哈哈哈哈

因為感覺每樣都好好吃唷~~ 吃的行程幾乎每天都排滿滿~

反倒是逛的或買的只注意了一下下 XDD

 

 

♯換錢方面: 8月底9月初這時候的匯率在台幣:美金方面有小跌到1:29.94左右

嗚嗚.... 它越來越低了..... 

匯率參考(台灣銀行):http://rate.bot.com.tw/Pages/Static/UIP003.zh-tw.htm

要看現金匯率的賣出那一欄唷!!

Money  

只要爬文就知道去韓國玩要先在台灣換好美金,到首爾再去換錢所換韓幣

匯率最好的換錢所在明洞!!

雖然匯率每天都會有點漲跌,但不可能在首爾每天都跑換錢所(除非你住明洞)

我們這次選的民宿樓下也有換錢所,雖然和明洞的匯率差了5左右(ex:明洞1085:民宿1080)

 

 

♯交通、地鐵方面地鐵路線在出發前一定要先查好!!

例如:今天坐哪條線、出口是幾號、轉乘是哪站轉

因為首爾地鐵站超級大!! 有轉乘的站更是....

像我住的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因為是3條線的轉乘點,如果沒有在站內就選好出來有可能會迷路捏

而且很多出口沒有電扶梯,電梯也很少

建議最好在出電車後就看好出口往哪邊走,才不會多走冤枉路

做功課時也可以利用網路地圖看看街景圖

因為我會一點韓文,所以選擇用NAVER的地圖系統 http://map.naver.com/

這家就是開發LINE的公司~在韓國是比Google更多人使用的,就像台灣人大部分的首頁都用Yahoo一樣

naver map  

街景圖是點一下我指的那個按鈕>地圖上會出現藍藍的線表示你可以放的路

再將滑鼠指到你想看的地點就會出現囉~

除了地圖之外也可以查地鐵資訊,可以查詢坐車所需時間和費用外、還可以告訴你車什麼時候來

智慧型手機也可以下載NAVER的APP

但前提是要會一點點韓文..... 因為介面都是韓文滴,不會的人還是用Google吧~噗

 

中文的地鐵查詢可以用CyberStation http://www.smrt.co.kr/program/cyberStation/main2.jsp?lang=c2

這裡可以查詢站和站之間要坐多久&多少錢

先在出發站點一下>再點目的站  就會出現小框框告訴你嚕~很方便!

 

 

♯攜帶用品:出發時的行李可以說是超級少的

除了帶給我表妹的冬季用品之外,我們兩個人的行李+一個登機箱還放不滿一個32吋的RIMOWA行李箱

喔對了!! 特別特別建議去韓國一定要用一個32吋行李箱+登機箱,因為絕對不夠你裝!!!!

當初我還不想聽朋友的建議去租一個32吋的出國,因為我的是28還是29的

但最後還是被說服了去租了一個,幸好有租呀~~~~~~~~~~

我們只帶兩套衣服+身穿一套 = 共3套,內衣也是

因為民宿可以洗衣服,洗好晾著玩一天回來就乾了

而且你一定還會再買衣服,所以帶穿搭性高的就好了

有很多東西民宿也都有,例如轉接頭、毛巾

我們也不太會有胃痛,也沒有帶藥品,這點比較看個人狀況

韓國天氣像日本一樣乾燥,帶保濕一點得保養品和身體乳液是必要的

還有因為走得很累,腳會很痠痛,可以帶一點痠痛貼布或休足時間

拍照用的相機是必備的,可以多準備一顆電池

16G的記憶卡也絕對夠你裝,除非你整天瘋狂拍照

建議帶一個行動電源,因為有租Egg的話這個還蠻耗電的

還要一把輕的折傘,除非你非常確定行程中一定是晴天或你要在碰到下雨再去GS25(便利商店)買傘也是可以

帶一個小寶特瓶,因為天氣很乾,不喝水口真的會乾到不行

民宿通常會有快煮壺可以煮水,餐廳裡也都可以裝水

還要一雙很好走又很舒服的鞋子,雖然還是避免不了腳的痠痛

或除非你的行程就是逛2.3小時吃1小時那我沒話說

 

 

功課只要有做好~至少知道地鐵怎麼坐、路線怎麼走

其實就可以玩得很順利~~

不過計畫總是計畫,比不上遇到的變化

像我們到韓國的第二天晚上就碰到下雨.....

我以為我出去玩總是會碰到好天氣,結果!!!

不過韓國的氣象預報真是準到爆炸,不像台灣只會跟你說降雨機率幾%

而是會告訴你幾點到幾點會下雨!!! 誇張吧!!! 而且真的是準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比起來台灣的好弱)

總之很多小行程因此被迫更動

 

我們自己實際走的最終行程如下:

   09/09(一) 民宿>惠化(晚餐/치킨매니아炸雞)>東大門(消夜/美味泡菜豆腐鍋)

   09/10(二) (早餐/ISSAC)>樂天世界>明洞(晚餐/神仙雪濃湯+消夜/安東燉雞)

   09/11(三) LINE STORE(早餐/ISSAC)>新沙(午餐/PM1:00大鍋之家泡菜鍋+下午茶/BEANSBINS)>高速巴士轉運站(漢江夜景)>(晚餐/新村食堂-東大門店)

   09/12(四) 安國-祕苑AM10:00(午餐/吃休錢來年糕鍋)>仁寺洞>鐘閣(清溪川)>光化門>景福宮(晚餐/蔘雞湯)>南山塔>樂天超市-首爾車站店

   09/13(五) 梨大(午餐/孔陵一隻雞+下午茶/black smith)>新村(晚餐餐/辣炒雞排)>弘大

   09/14(六) 收行李(午餐/機場漢堡王)>坐飛機回家

 

先和想參考的人說好:這是十分斷腿 + 晚睡早起的行程!!!!

我們平均每天只睡4小時吧 (放假比上班還累這樣...)

自由行的缺點就是容易逛街逛到忘我就耽誤了下一個點的時間,導致有些地方只有經過,不能多逛

不過也是我們排的點比較多吧!! 哈哈哈哈

沒去到的只好下次再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fu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