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又拋棄了這裡一陣子...... ((搔頭...
但是為了即將到來的人生大事,還是想要記錄&分享一下 😊
希望我還能把以前的遊記補完 哈哈哈...


 

☛ 此篇適合 正在尋找適合自己的婚紗照的朋友 

 

             ✨✨✨ 先來個美照 ✨✨✨  (裡面的不是我唷)

the face demo.jpg

 

About 拍婚紗照,大概是多數人準備結婚、婚禮的第一個步驟吧!

因為婚禮通常會在決定結婚後的半年到1年後,甚至更久

 

又說到出國拍婚紗,真的本來都不會想

第一 會覺得:蛤~好像很貴! 要花很多錢吧!? ((這個應該是佔絕大多數的

第二 是覺得:會不會很麻煩??

 


2016年秋天,我的好姊妹決定要辦終生大事了❤❤❤❤

本來都不是住在台北的她(我是台北人),剛好2016年來台北工作

所以我也出人幫幫忙陪她打理她的婚事,也可以為自己做個功課的感覺

 

在幾年前也陪過另一位好姊妹在台北看過幾家婚紗店,

那時候了解到一般婚紗店的作業模式

 

台灣(台北)拍照的話,給我的感覺是:

 

💡 拍照時間:通常是一整天

從凌晨出門到婚紗店or工作室化妝→出發到攝影棚或外景拍拍拍

結束大概是傍晚5、6點。我這位陪同的朋友再新人快拍完前精神有點快飄走了....

((可能主角不是我很容易精神渙散😂😂😂

 

 

💡 在台灣拍,要分別花幾天休假來進行:

第一次休假選婚紗店或工作室的諮詢,順利的話可以第一次就決定好店家和拍攝日期;

 

第二次休假要選拍照的婚紗,如果第一次沒有在時間內挑到喜歡的要再約一次,

通常他們會建議在平日下午去挑,因為比較不忙;

 

可能有些人會需要在多1、2小時 因為需要和攝影師討論拍攝的地點或風格,

因為攝影師會建議妳哪些點可以去、哪些點不方便去之類的。

 

總之就是要請好幾天假的感覺,

可能因為我自己本身的上班時間不是朝九晚五型,

我沒有很多的"晚上時間"可以來進行這些事情,

男友的上班時間也不是很方便,所以光是這點就蠻另我們頭大。

 

 

💡 對我來說,拍婚紗就是要穿白紗呀 😍😍😍 白紗才有結婚的感覺!

可能有些朋友是比較愛禮服的,像是紅色的晚禮服或是類旗袍的那種都蠻好看的。

 

台灣的婚紗店通常2白紗2晚禮服,工作室通常1白2晚(可能可以+便服)

朋友選的工作室想要1晚換成白紗還要加$$$ ((翻白眼....,

另外,拍照的衣服選擇上,都會有分成一般區和加價區,

然後 不知道為何,加價區的都漂亮很多 哈哈哈,

所以有時候就會不小心多加了一點$$

 

 

💡 照片數量的話,近幾年大家比較會選擇的工作室是毛片全給,

通常有2百多張;婚紗店現在有些聽說也會毛片全給了,但好像要加價,

能放進相簿內的稱為精修檔的+1張大概1千元。

 

大概 有以上這4點

 

 

 

我在近幾年,自己覺得未來的另一半應該就是他了,

加上同事朋友在準備婚事,

開始在很方便的臉書大神裡收藏了一些每次看到照片都覺得美的店家

 

尤其是2016年收集最多,有手工婚紗店或是婚攝團隊、工作室等等

自己本身也是蠻喜歡韓國的女生,也有看到一些部落客去韓國拍婚紗,

當下就覺得韓國的照片給我的感覺很好

其中像是JUN 6、S.A Wedding這種粉專每次都貼超美的婚紗照✨✨✨

 

 

在今年決定"我們要結婚了"時,第一個就先考慮了要在哪裡拍婚紗??

如果在台北拍,我的首選應該會是SOSI (官網 👈👈)

許多知名網模、網紅加持,他們家的攝影風格比較是我會喜歡的

禮服的店家可以選擇,感覺都很漂亮,相簿也很有質感

 

二選可能是朋友拍的紅氣球 (官網 👈👈)

照片風格也算喜歡,只是在陪朋友挑衣服時有碰到一點點不太開心的

 

還有一家叫 GP (雞皮)

看到同學拍的才知道這家,風格我也很喜歡

可能是因為同學曾經是麻豆

整個美到可以拿去當做成一本時尚雜誌的感覺✨✨✨✨

但是要跑去台南拍的樣子,而且聽說超難約
 

 

有天 在臉書上看到S.A Wedding有活動訊息,

突然覺得:去韓國拍如何?還可以順便去玩耶 的心起就開始GOOGLE相關資訊

我也有看過部落客小梨去韓國拍的婚紗,也有花猴、漢娜拍的 Studio Wonkyu+,

一開始非常喜歡Wonkyu,婚紗也看起來超美的(但價格也是我查到最高的...)

也看了很多網友做的比較功課,因為台灣現在很多代辦工作室,

有些說回信很慢、好像愛理不理的、沒看到辦公室有些不安心之類的

 

綜合的很多網友的心得後,得到以下感覺是:

 

💡 整個拍婚紗的過程大概最短1天、最常1天半就結束了,拍照整體感覺很輕鬆

 

 

💡 從出發開始到拍照過程結束回住宿前都有翻譯全程跟在身邊,

不是台灣人就是中國人,國語絕對有通,

不會有溝通不良的情況發生,有的話就是因為你沒講出來

 

 

💡 很重要的!! 幾乎都是拍白紗!!! ❤❤❤❤❤

澎澎的白紗+貼身的白紗都拍的到,有些還有露腿的短白紗,

也可以拍便服、情侶裝,白紗一套還可以多變,

他們會另外加罩衫之類的做變化

 

 

💡 攝影風格自己決定👍👍👍

因為每家Studio = 攝影棚的風格都不同,喜歡哪家就諮詢哪家的價格,

拍出來的照片感覺不會跟DEMO差很多,

雖然風格很多種,但很多都超美,

韓系婚紗裡,新娘的造型感覺比較簡單、優雅、清新 ((就是韓風

像是頭髮不太會有複雜花俏的編髮,通常是簡單的線條感,妝感也偏自然

自己認為老了拿出來看也不會覺得當年很俗的感覺 ((目前啦

 

如果你是喜歡日系編髮、妝容的女孩兒可能台灣的工作室會比較適合妳

 

 

💡 毛片數量較多,多代表你拍的也多

 

 

💡 拍完了還可以旅遊✌️✌️✌️✌️✌️

在首爾吃吃喝喝、逛街血拼

 

 

大概以上幾點,也向男友分析過

就決定找一天去S.A Wedding的辦公室瞧瞧 👉 👉 👉

 👉 👉 👉 官網     👉 👉 👉 台灣區粉絲專頁

 

這家公司與韓國很多間Studio有合作,

官網上可以看到所有他們有合作的店家DEMO照片,

去之前可以先看看自己喜歡哪幾間的感覺,到時候再來詢問相關細節或費用

或許可以稱他們為代辦公司   因為不是Studio直接在台灣的分店,

不過S.A Wedding就是專門負責去韓國拍婚紗這一塊

 

辦公室在信義區(很多網友介紹過了),離我家不太遠,

普遍網友對他們的評價還不錯,那時候這家還有推出優惠活動可以順便詢問一下!

 

雖然是我們諮詢的第一家,但進去了解後當下就決定『走吧!就去首爾拍!』
 


主要原因是男友覺得像這樣出國一趟就能搞定((他也喜歡去韓國玩))

不用分開休假的時候對他來說比較方便

價格上也在能接受的範圍 ((畢竟台灣也是有拍一樣貴的

而且未來的老婆大人我喜歡最重要👍👍👍👍👍✔✔✔ ((這句話很棒!!

 

剛好也碰到他們有活動,得到了一些附加的項目覺得很棒,

而且他們在首爾還有開住宿→ S.A Seoul公寓式酒店

食尚玩家也有介紹過 (粉絲專頁←訂房請點)

另外還有開設韓國當地旅遊團→ S.A Tour有一日遊、二日遊,

冬天有滑雪團可以參加👍👍👍

給我們感覺是個很大的團隊、很可靠,

所以立馬付了訂金,只是我們當下還在猶豫選擇的包套方式 ((這個之後再來說明

 

他們也有和Wonkyu這家Studio合作,

但我看到我選的那家的風格後就愛上了(就是本文最上面的美照美瞎我 😍 😍 😍 😍 😍)

看久也覺得Wonkyu的照片風格整體來說是比較偏復古的灰灰感,越來越soso的感覺

而且真的貴很多!! 我知道他很有名也很高級,但貴很多..... 所以算了!

 

 

在選擇好Studio後,就要決定拍攝日期,回家買好機票後向S.A Wedding說

他們會和對方訂下我們選的日期

中間有任何的疑問用台灣人最愛用的通訊APP→LINE 聯絡就可以了

回覆的速度很快 !!

甚至有一次半夜突然想到的問題,想說先打出去 他們上班看到後就會回我,

結果沒多久竟然回我了!!!!!! 😱 😱 😱 😱

((真的很不好意思在半夜還打擾哈哈哈

 

 

接下來的時間都在等待時間的來臨,做好出國的準備 + 減肥!!!!!

拍攝的心得請有待下篇 👋👋👋

 

 

本篇為個人感想心得+分析,僅供參考 😎

 

 

arrow
arrow

    sakurafu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