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門口招牌

應好姐妹之邀,8月初跑到花蓮和一群熱血男女出發去綠島玩兩天一夜

回花蓮後,好友姐夫帶我們去吃在地人推薦的泰式好料理『僑藝雲泰料理

去的那天是周日晚上,去前有先打電話去問問有沒有位置,這樣去比較不用等

到了才發現,外面其實是一間雜貨舖,如果沒有招牌還真不知道這裡也是間餐廳呢

用餐的地方隱藏在雜貨舖的裡面哦!

雜貨舖裡賣很多東南亞國家用的香辛料和泡麵,馬上介紹姐姐幾個好吃的口味可以買回家煮來吃吃看

店門口是雜貨店  

雜貨舖再往內走就是用餐的地方嚕! 從這個門進來

這裡的座位並不多

從雜貨店進入餐廳的入口

剛到的時候裡面坐了滿滿的人!! 我們稍等了10分鐘後才入座

也順便先看看MENU點餐

MENU很簡單,價格也很平價

MENU-1 MENU-2  

旁邊牆上掛著國王的照片,泰國人很尊敬他們的國王

之前去泰國有見識到有多愛,到處都是照片

泰國人是很尊敬國王的唷!

我比較好奇那張照片是店的老主人(照片下方那位)老奶奶的嗎XD

老奶奶聽說是從泰國來台灣的華僑

所以這家料理的味道都來自老奶奶吧~他很親切,會一直和客人打招呼

不過老奶奶送白飯來給我們的時候說的中文還真是......

講了一大串我只聽的懂好像在說"白飯還在煮,你們先吃這些",超級不標準的中文呀~哈哈

奶奶是正宗泰國人!  

第一道先上來的是:月亮蝦餅

這裡搭配的是梅子醬,和在其他泰式料理店吃到的醬很不一樣(至少顏色就不一樣了XD)

也是有點酸酸甜甜的滋味

 第一道 - 月亮蝦餅佐梅子醬  

蝦餅的厚度算蠻厚的,還可以吃到大塊的蝦肉唷

很厚~吃的到蝦肉!  

肚子餓扁扁的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好吃!!  

接著上來的是:打拋豬肉

豐富的配料有點讓我驚訝了一下

因為在台北吃到的,就算是知名的瓦城也沒有這麼多配料

除了洋蔥、九層塔,還有蔥段、番茄、豆豆

打拋豬可以吃到豬肉以外的料讓我吃得很開心~

而且口味不會很辣,讓我這個只能吃一點點辣的人很能接受,也一樣很下飯

第二道 - 打拋豬肉  

第三道是:雲筍炒蛋

是一份帶著一點點酸酸的味道的炒蛋配薄薄的筍片和洋蔥絲

好吃!!

第三道 - 雲筍炒蛋  

第四樣是:大薄片

也是和一般看到的很不一樣的感覺,吃起來更是不同

別家的大薄片通常醬料和肉片會分開,這裡是直接淋在上面

雖然紅通通但是不會辣,有點像甜辣醬的感覺

而其他家通常會選用豬頭皮的肉吧(我記得是這樣),肉質偏肥

不過這裡用的好像是豬耳朵唷! 吃起來脆脆的~

下面還有鋪一層高麗菜絲

第四道 - 大薄片  

再上來的是大家幾乎都會點的:蝦醬空心菜

一樣很清脆的空心菜,不過好友一吃到嘴裡馬上說『嗯! 好吃耶~和別間不一樣』

是哪裡不一樣呢? 感覺他的蝦醬很香,腥味沒有很重

因為他說他吃過腥味很重的蝦醬空心菜

第五道 - 蝦醬空心菜  

最後是:酸辣海鮮湯

份量來說我們5個人吃剛剛好~ 一上來湯的酸辣香味馬上撲鼻!!

喝起來我覺得很像泰國泡麵粉紅色的那包的味道,就是酸酸又辣辣的

不過也是不會辣到我無法入喉,我都還可以一口接一口的喝湯

除了豐富的海鮮料和蕃茄,當然還有添加味道的一些香料在裡面,好喝

第六道 - 酸辣海鮮湯  

這餐總共大概的花費是NT 9百多元唷!

美食以平實的價格又可以吃得飽飽的,是划算又開心的事!

 

店家資訊

僑藝雲泰料理

電話:03-8226834

地址:花蓮市府前路656號

星期一公休

 

**********************************************

 

很開心和好姊妹一起出遊,希望你身體健健康康的~

這樣才能再一起去更多地方玩唷!!

 P1030010.JPG    

也謝謝調皮的姊夫和漂亮親切的姊姊帶我們&請我們吃這豐富好吃的一餐唷~哈哈

推薦美食的姊姊+姊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fu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